如何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 考试辅导培训  |  考试用书 | 成绩查分入口  | 
当前位置-协会要闻-协会工作-  2020住在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博览会在昆明举行
2020住在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博览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云南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结构调整优化和品质提升,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激发企业对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热情,引导云南省房地产市场向着理性、稳定、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11月27日上午,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各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市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联合全省各州市房协举办的“2020住在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云南住博会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核心,将搭建一个多元化、线上线下一起发力的城市推广平台,并整合云南省房地产各州市楼盘优势资源,打造一个具有公信力、影响力、社会号召力的集城市宣传、房地产展示销售、集中购房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展会为期5天,共有省内10个州市119个楼盘参展。涵盖昆明、大理、西双版纳、文山、红河、曲靖、普洱、玉溪、昭通、迪庆等地。参展的楼盘项目有普通住宅、高档住宅、公寓、写字楼、别墅、洋房、合院等,既展示了近年来云南老百姓居住的变化情况,也反映了当前云南省房地产业发展现状,能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多层次的居住需求。

在本次住博会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论坛”。组委会特邀了经济学家马光远、朱喜钢教授以及万科地产、俊发集团高管登台演讲,围绕“十四五”的中国经济与地产行业发展、云南省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基于客户健康体验的绿色技术研究与思考、成为受尊重的城市更新综合服务商等主题,共同探讨大背景下的发展趋势及前景。有关专家介绍,“十三五”期间云南省住房发展取得了六大成就:房地产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房地产经济增长贡献突出,住房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住房产业化水平快速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但存在房地产发展不均衡不充分、房地产产品供给结构失衡、房地产业带动能力待加强、房地产产品质量有待提高、房地产制度建设有待完善等问题。 “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区位优势突出,多重战略叠加,全面发展势头迅猛;住房发展面临双重机遇。一是人口增长与城镇化成为云南省房地产业发展最大的内生动力;二是健康养老产业快速发展成为云南省房地产业发展的外部机遇。特别是新冠疫情过后,绿色、健康、养老、生态更是成为购房的主要诉求之一,品质住房与人居环境将成为云南省房地产市场开发的主旋律,“十四五”云南省房地产外销的市场前景依旧向好。同时,在“十四五”规划下,应加快推进以都市圈为核心的城镇化。现阶段核心城市住房面积需求不断增加,未来房地产企业将会迎来引来全新局面。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国家战略方针,以及RCEP的签署,云南即将再次腾飞,此次举办的住博会,将会激发企业对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热情,对引导我省房地产市场向着理性、稳定、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将起着积极的作用”。

会展期间,还将举行“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工程观摩”“物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探索云南房地产业未来的发展之路,扩大博览会外延,助力云南建设为高质量的“健康生活目的地”。为方便市民放心置业,组委会还协调昆明市住建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银行为市民提供政策法规宣传及贷款业务咨询服务。同时,制作电子版和纸质版的参展楼盘购房指南地图,免费发放市民,方便清晰的了解我省的房地产项目位置、周边配套、交通状况,为购房者提供最全面、最实用、最具指导性的置业指导。


【打印本页】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