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 考试辅导培训  |  考试用书 | 成绩查分入口  | 
当前位置-协会要闻-协会工作-  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三次理事会
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三次理事会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三次理事会在芒市德安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业务指导部门州住建局房地产业管理科科长武显龙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指导,协会执行会长辉勇出席会议,有关理事单位共22人参会,会议由秘书长禹仁力主持。


会上,禹仁力首先向理事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在州民政局、州住建局的指导和关怀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畅通深化信息渠道,继续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除了做好协会官网的维护管理和优化“会员内部服务OA系统”以外,结合工作实际开发了适用于协会工作的小程序和手机APP;积极响应会员单位需求,开发建设了德宏州房地产人才求职信息网。二是洞悉市场脉络,认真做好全州房地产市场大数据的监测和分析,定期发布德宏州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和全国各地最新房地产业政策、市场动态,让各会员单位能够快速了解到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最新资讯。三是做好调查研究,实地走访10余家会员单位,了解一线市场的情况、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听取对行业的建议。四是帮扶企业快速成长,认真做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的辅导及证书代领工作,组织有关企业举办了房地产税务知识培训班、物业进修班等培训班。五是举办多彩活动,构建企业交流桥梁。积极筹备并举办了“2019德宏州第六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织中介会员单位到腾冲县开展学习交流。六是推进扫黑除恶,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围绕物业住宅小区消防工作为重点,指导、督促企业开展消防设施设备的自查,配合做好消防车通道的安全疏导工作。 对于协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他指出,协会将立足服务企业,再接再厉,认真履职,创新服务亮点。在全面、扎实做好各会员单位的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引导行业自律,切实发挥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协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研究并全票表决通过了协会支持瑞丽市勐秀乡户瓦村金碗村民小组人居环境改造项目,以及冠名德宏广播电视台栏目、开展宣传工作事宜。会议认为,当前正值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冲刺阶段,近年来我州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升温,离不开社会各界对行业的关心和支持,协会在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中义不容辞;宣传工作方面,冠名德宏广播电视台栏目,及时宣传上级有关政策法规、展现行业、企业风采、回应民生关切,对促进市场健康发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还研究并全票表决通过了《德宏州房地产开发企业自律公约》、《德宏州房地产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德宏州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公约》、《德宏州物业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会议认为,制定我州房地产行业有关公约及准则,旨在全面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督促企业及有关从业人员规范服务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合理有序的市场环境,在今后一段时间乃至未来长期都将发挥重要作用,下步将在我州房地产行业全面推行。

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行业的建议以及请求政府部门帮助协调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州住建局房地产业管理科科长武显龙通报了全州房地产市业运行情况,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一是州房地产行业协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行业自律,服务好企业及政府;二是要求全州房地产企业在房地产开发经营过程中要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住房不炒”的精神,以及国家、省、州有关房地产的政策及工作要求,科学规划,把握市场方向,开发高品质、适宜市场需求的产品,精细化打造物业服务。三是要依法依规、规范经营,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坚决杜绝未批先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房地产中介要规范经营,不得恶意竞争、扰乱市场秩序,从业人员须持证上岗。

【打印本页】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