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 考试辅导培训  |  考试用书 | 成绩查分入口  | 
当前位置-协会要闻-协会工作-  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走访州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发放行业倡议书
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走访州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发放行业倡议书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倡导全州房地产经纪(中介)机构规范经营,共同创造、维护行业良好风气,经报请业务指导部门同意,6月23日,州房地产行业协会一行前往德宏旭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发放行业倡议书。州房协有关负责人在走访交流中表示,自2018年来,我州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房屋交易需求显著增加,在此环境下,我们观察到全州新增加了许多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消费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但在经营过程中,也有大量从业人员或中介机构,由于业务知识不扎实、专业技能不过硬等问题,在房地产经纪活动中出现了诸多问题,一些问题甚至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鉴于此,州房协将主动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强化对全行业的宣传、指导、帮扶。对于成长初期的房地产经纪(中介)机构,将全力做好考试政策、经纪人(协理)登记注册的工作指导;对于已达到符合登记备案条件的房地产经纪(中介)机构,州房协将做好业务办理指导工作;对于已登记备案、加入州房协的会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州住建局房地产业管理科负责人要求,全州房地产经纪(中介)机构,要认真执行《云南省房地产经纪机构管理办法》,以及《德宏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从业者必须获得相应等级经纪人资质证书、持证上岗;在房地产经纪活动中,有关人员要遵循职业操守、公平竞争、规范运作。各县市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要严管房地产经纪活动,严厉打击黑中介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我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出应有努力。州房协要继续前往全州房地产经纪(中介)机构,做好有关政策的传达工作,服务及指导好有关企业经营活动。

点击查看德宏州房地产中介行业规范经营倡议书

【打印本页】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