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 考试辅导培训  |  考试用书 | 成绩查分入口  |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2019年芒市房地产项目情况通报
2019年芒市房地产项目情况通报
来源:微美芒市 作者:微美芒市 更新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2019年在州、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芒市房地产业逐渐回暖,房地产项目销售出现供不应求的井喷现象,一些开发企业利用市场一房难求和购房人迫切购房的心理违规销售商品房,严重影响了芒市房地产秩序。截至目前,我局已多次接到反映金孔雀商业广场、德宏印象二期等项目未办理预售许可证就违规收取认购金,违规销售商品房的情况。为进一步规范芒市房地产市场监督和管理工作,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根据《德宏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德政发[2018]26号)精神,现将芒市辖区内2019年房地产预售、在建及待建项目通报如下。  

     一、2019年1-4月批准预售许可情况

   (一)芒市熙和府一期一标段,预售许可证号:预许云字2019第88号,批准栋号:1-2至1-5栋、1-45栋共5栋,预售面积:4373.16㎡,预售套数:16套;芒市熙和府一期二标段,预售许可证号:预许云字2019第323号,批准栋号:1-6栋至1-44栋共39栋,预售面积:34733.4㎡,预售套数:130套。

   (二)三棵树华苑2号楼,预售许可证号:预许云字2019第299号,批准栋号:2号楼,预售面积:7394.74㎡,预售套数:66套。

(三)海贝曦谷一期三标段第一阶段,预售许可证号:预许云字2019第302号,批准栋号:G1、G2、G3、G6、G7、G8、G9、G10、G11、G12、G13、G14栋共12栋,预售面积:10659.72㎡,预售套数:36套。

     二、2019年在建及待建项目情况

     在建项目有华江﹒水岸星城三期、芒市雅苑·滨河佳园、德瑞和苑、锦秀公馆、金孔雀湖畔圣水庄园三至四标段、康宏苑小区、芒市宏美家园(小地块)和芒市顺城温泉花园;待建项目德宏印象二期、海苑居、芒市总部经济园-四季园、金孔雀购物中心、月明湖.雍锦湖畔、树包塔商业广场、御景华庭三期和傣族古镇。该15个项目尚未取得预售许可或现房销售通知,不得以任何方式、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并收取任何费用。  

      三、相关规定和提示

      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德宏州商品房预售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房地产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或现房销售通知后方能进行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或现房销售通知,任何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现)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付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不得以任何方式、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并收取任何费用。

     正常情况下,办理过预售许可的项目,我局将对其资金进行监管,购房人交款资金将全部用于项目后续投资建设。若没有取得预售许可就违规销售的项目,一旦出现问题,收取购房人已交房款均会出现难于退款问题,购房人已交资金得不到保障。

     在此,我局也提醒广大市民,理性购房,为规避购房风险,购房前一定要查看“五证”是否齐全:1、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4、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不动产权证),5、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也请广大市民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有违法违规行为时,及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并提供其违法违规的线索(如认购书、交款收据等)。举报电话:0692-3029484.

                                                


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