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 考试辅导培训  |  考试用书 | 成绩查分入口  |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业内观点-  “强者恒强”趋势延续 中小房企如何突围?
“强者恒强”趋势延续 中小房企如何突围?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大型房企市场份额逐年提升,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反观中小企业市场份额降低,总体增长乏力,部分企业逐步转型退出房地产经营领域,更多中小企业选择和大型房企合作发展,谋求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说,面临市场调整期,房企首先要聚焦主业实现稳健发展。抓紧城市结构性机遇,踏准节奏实现精准布局;迎合居住升级需要,提升产品和服务赢客户;运营有待内部挖潜,优化管理促进稳健高效发展。他指出,房企还要协同创新,打造多元竞争优势。目前,很多企业在特色地产领域做了很多的工作,围绕着“地产+”做了很多的创新探索。

  2018 年,中小房企在拿地和融资的双重挑战下,如何成功度过地产行业“寒冬”成为企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专家认为,中小房企选择活下去并且活得更好,就必须遵守严格的生存法则。首先,需要不断打磨产品,增加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其次,加强与大型房企合作,加快规模与布局的增长;最后,拓宽融资渠道,解决短期资金困境,防止资金链断裂。

【打印本页】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