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 考试辅导培训  |  考试用书 | 成绩查分入口  |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业内观点-  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来源:云南省政府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2-22 点击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真正使云南成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和国内外游客休闲度假的聚集地。

如何根据城市资源禀赋明确发展定位,打造各具特色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省人大代表、楚雄州中医医院院长许嘉鹏认为,楚雄彝族自治州有独特的彝医药资源,彝医药发展已成体系,加上良好的区位条件,非常有利于大健康产业发展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打造,建议省级层面加强高层次的统筹规划和政策支撑,在楚雄州打造以彝医药为特色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这样的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如何打造?吸引力、竞争力又在哪?许嘉鹏认为,彝药在康养上有特殊优势,对于亚健康人群的身体调理有着很好的功效,符合现代人的康养需要。而打造彝医药特色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应包括彝医药文化、医疗服务、彝药保健食品、康体养生服务等元素。“我们还可以提供候鸟式居住的住宅、提供保健养生的药膳,还有特色农产品批发等配套项目。”

省人大代表鲁开红也认为,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医疗服务和康养服务至关重要。为了让外来游客有更好的体验,需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在这个过程中,应注重整合现有资源,把现有的烂尾楼等资源盘活、利用起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云南省政府网)

【打印本页】 【关  闭】